close


最近很忙...有一點閒閒的時候又都在玩Facebook...所以~我的部落格變成每週一發了!


前一陣子家人來台北找我玩,帶他們去吃了我們這條路的異國料理(這條家有很多間)。


午餐是有上過知名美食節目的「雲南婆婆」,以前有寫過了,不過這次人多,點的菜色也多了~


涼拌的小菜,例如泰式雞肉、海帶和只拍到一點點的皮蛋,味道真的都不錯。


天氣很熱的夏日午餐吃這個就對了!


 


 


(本篇以下菜名.........嚐過即忘,名字可能都沒有很正確)


 



破酥包,麵皮很特別,不過是跟包子店訂的,包子剛好和我們一起進店門,被我花現惹~~~


這個就沒有很好吃的感覺...



酸辣海鮮湯麵,碗公看起來很大




幫媽點的泰式酸辣海鮮湯,就跟上面湯麵裡的湯一模一樣咧!



這是姊點的湯麵,湯頭屬於清淡的。


 



我們點了兩碗紹子乾麵都來不及拍就被喇散了,這是我每次必點的麵,有點微微的辣,超好吃的!


這碗50元(因為我常點所以很確定)。


 


 


 


吃完午餐就下大雨了,在88風災之後大家都很剉,下的的又很急很大,不久就聽到里長廣播說我們旁邊的一條小巷子淹水了,之後過一陣子是我們午餐吃的餐廳附近的地下停車場進水了......


實在很恐怖捏,雨下了一下午,結果哪也去不了...



後來被迫搭小黃出們去,辦完正事後的下午茶很不推,所以我不透露店開在永和四號公園的那個方位...


反正上面的是芒果(醬)雪花冰,老闆省略了刮號裡的那個字。


下面的是抹茶紅豆冰(至少還有料)...


這就是台北和台中的差別了,所有東西都貴貴的!整個太好賺...價錢我不想回憶起。


另外點的兩杯茶也是沒價值到極點,茶包回沖熱茶也要錢,錢錢錢~~~


 


 



很快滴~媽和姊要回台中了,晚餐還是吃我們街上的店(整個太順路),這次吃的是韓國料理。


吃完覺得還蠻道地的(根本沒去過韓國...還敢用「道地」形容),呵呵~


海鮮煎餅不錯吃,可是料比台中少很多,總之~台北物價要一路貴到底就是了。


 



海鮮泡菜鍋(現在才發現,有個人竟只挑海鮮的點,中午也吃海鮮的)


 



泡菜炒飯,戳破蛋黃是這頓飯的高潮,這炒飯一定要拌入蛋黃才不會噎到啊~這個還不錯啦!比我差的還差了那麼一點,吃過後整個人跩了起來。


 


娘和姊都吃不到我炒的超美味泡菜炒飯...想想真逼哀!


 



眼淚擦一擦...


最後是含據理很常出現的韓國「炸醬麵」,醬真的很黑,味道還可以,但我們吃太飽了,吃到這碗有點勉強,如果早點端來就好了...


 


街上還有好幾間外國料理,等我哪天無聊再去吃看看了,先這樣~


我要去玩一下Facebook的遊戲了~~~

arrow
arrow

    hsy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